歡迎來到明德中學「學思達教學法」平台

前言:學思達精神

「學思達教學法」是希望透過學生自「學」、「思」考、表「達」,來翻轉傳統老師單方面講述的僵化教學方式,讓學生重新掌握學習主動權,讓學習效果加倍、讓學習熱情重現、讓學習內容學得又深、又廣、又好。不過,進行學思達教學法,第一步必定得製作全新翻轉講義才行,但翻轉講義的製作過程,常常是費時耗力、勞神苦思,假設單打獨鬥,講義製作速度必定趕不及上課進度,便難以為繼了。所以,這個講義分享的平台是要讓進行學思達教學的老師們,擁有一個分享與共享的教學園地。

明德中學學思達平台的架構是透過學習誠致基金會製作的 flipping-chinese平台而來的,發展方向為校本位色彩的學思達教學,讓老師們將自己透過融合小組合作學習、學習共同體、翻轉教學(教室)、提問式教學法、薩提爾教學法、曼陀羅思考法、心智圖聯想法、手作課……等教學法進行活化教學的講義上傳,進行分享與交流,實施有效教學。學思達平台最終目標是讓明德的孩子們學習終生帶得走的能力,並且活到老學到老「學習幸福生活」。

使用守則:講義編制法

1.這個網站的所有資料、檔案、著作權、智財權是以下面授權方式:「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 (CC BY-NC-SA 3.0 TW) 」

2.如果您要下載檔案,您可以到各朝代資料夾找到您想要的檔案,然後下載。您也可以用作者名字或作品名稱來搜尋尋找資料。

3.如果您願意無償授權分享您的講義,請把檔案寄給平台的信箱(evielife1984@mdhs.tc.edu.tw)。檔案名請用以下格式,以方便管理平台的同仁將講義放置正確的年代與作者。檔名的最後一個字代表講義的難、中、易程度,由原創老師決定。(檔案類別:主要分成作者、課文、和作者及課文三類。)

  • 宋〈赤壁賦〉作者補充資料-卓憶嵐(明德中學)易
  • 宋〈赤壁賦〉課文補充資料-卓憶嵐(明德中學)易
  • 宋〈赤壁賦〉作者及課文補充資料-卓憶嵐(明德中學)易
  • 4.我們收到檔案後,會將檔案上傳到雲端硬碟,建立起相關的連結。檔案上線後,我們會Email給原製作講義的老師,請他們幫忙檢查,如果有任何錯誤,我們會立即修正。

    5.原製作講義老師收到通知上傳成功,可用自己的臉書、部落格或Email宣布新講義上傳的消息。

    6.如果原製作講義老師要修訂講義,也請以Email傳送檔案給我們。為了維護原著作權,我們只讓原作者修改他/她自己的檔案。我們不會(也沒有能力)審核講義的內容。

    7.這個平台由圖書館維護。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建議,請寫信到evielife1984@mdhs.t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