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圖書館利用課 開放教室觀課-卓憶嵐老師


觀課須知

1.來觀課的朋友們,請直接到明德中學警衛室換證即可入校(說明前來觀課,會有課表和教室位置圖供查詢),鐘聲響請直接進入上課教室後方(備有椅子),不用客氣特別打招呼唷。

2.由於適逢招生宣導期,課表一週公布一次。目前國文課三個高三班統測結束進入「創意自傳」、「活化備審」的準備,課程皆自編講義,老師有興趣可一起來玩玩沒有升學束縛的快樂學堂。另外五個高一班級為校定必修「圖書館利用課」,也是自編課本、學習本的閱讀課,老師若對推動讀書會有興趣歡迎一起進來閱讀。

3.鐘響之後學校有靜坐三分鐘靜心教育,三分鐘後才開始上課

4.每日在臉書有即時訊息可參考當節課程節奏,在菉菉私塾(部落格)有反思日記記錄教學心得,歡迎大家一起激盪思考教學現場的變化Q&A 。

5.本學期到6/10後高三畢業只剩下五個圖書班進行閱讀與寫作教學,課程教案也會在前一周公告。

6.非常歡迎大家進入教室一起翻轉,大家自在即可,敝人在下的課程不只使用翻轉教學,有時會穿插手作文學課、創意市集課、學習共同體、多媒體融入教學、廣播文學等,還請老師多多包涵這些為學生量身訂做的多元課程。

7.開放教室的初衷是想和更多教育愛的朋友們交流,也希望串聯學思達精神,改變台灣教育現場。

8.觀課後歡迎大家多多交流,可留言在臉書部落格,或寫信到cutesky@mdhs.tc.edu.tw,或是學思達大本營輝誠老師臉書

9.由於老大姐高三畢業了,稚嫩的高一翻轉默契尚待培養,若需記錄課程請拍照就好,怕雛鳥因為錄影害怕亂飛無法展現實力而壞了大夥興致,那就可惜了!

10.謝謝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