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文科學習網站
【古典文學】  
   
    道德經、孔子論語、唐詩三百首、孫子兵法、每字的英文意義及字源解釋。
【唐詩三百首】
   
    背景精美,富有古風感,詩的種類以唐代居多,且大都以李白、杜甫、王維、白居易居多,並對古詩、樂府、近體詩有詳細的區分且分別介紹其淵源
【詩犯學苑】  
   
    不以介紹詩的由來及發展為其特色,純以網友之間的作品及話題架設了發表區及留言版,也成了本站的主要方向且更有舉行詩友會,讓你可和那些成天和你聊心事的人面對面的接觸,增加彼此的情誼
【唐人詩文作品盡在九思亭】
   
    交大副教授潘呂棋昌先生為教學用途所建立的網站,包括唐代重要文史資料。「唐代文史研究資料庫 」將李白、杜甫等唐代文人的作品上網:「書摘與目錄」幫網友消化了好幾部唐代文史研究。其他如《文心雕龍》等前人文論作品,也可以在網站上找到全文。讀完唐人詩文,也可去看看潘呂老師與夫人的照片哩!
【藝文實驗室】  

    提供學生一個發表散文、新詩、小說、讀書心得的站 ...
【臺灣現代詩網路】  

    如果您想要欣賞豐富的現代詩,建議您上「詩網」走走,必能獲益良多
【教你的電腦讀書認難字】
   
    不管你的電腦缺哪一個中文字,來這邊下戴就對了!為了解決使用電腦常遇到找不到中文字,以及國際標準碼轉換的困擾,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1998年建構了「CNS11643中文標準交換碼全字庫」網站,簡稱「全字庫」。「全字庫」共有72,858個中文字及684個符號資料以供查詢。
【台、客、粵攏嘛通】
   
    這個站是老外學中文的福音。你也可以考考自己,你真的認中文字嗎?強大的形音義整理是理清漢字那些橫豎彎鉤的一項利器。而且還具備台語、客家話、粵語發音,只要輸入發音、部首或英文即可查到你想要的漢字,每個漢字都附有英文拼音、字根的組合,及該字的不同字義,並且教導該字筆劃順序、發音方式、及相關語等等。
【中國最重要論壇網站之一:「世紀中國」】  

    在「世紀中國」網站中,無論是社會、經濟、學術、科技或國際動態等學術性 的評論,特別是中國文化現象研究的專業論述,均可在此一覽無遺。經統計,所有頁面每周的點擊次數達到十九萬餘次,這數字對開辦將近一年的「世紀中國」而言,無疑是很大的鼓舞。
【到明日書城找明日文學風貌】 
   
    這是個清新可愛的文學互動園地,也是台灣文學的書庫檢索站。讀者可以從作者或嬖到最新的出版訊息。花園裡還有很多有趣的苗圃:像「未來副刊」、「異想世界」等。裡頭有最平民風格的文章,你也可以上討論區參與小小讀書會,甚至將自己的奇思妙想線上投搞。
【名家齊聚中評論壇】

    中評網的「中評論壇」每周話題,人文、讀書、經濟學理、中國與世界、宏觀中國、資本、之事經濟等十一大塊論壇,每個話題平均約有五個以上的相關評論,且面且完整地提供不同面向的思考中國文化產業,就有來自費孝通、張海明、呂延杰、金元浦、方李莉、麥智鉅等人的大作。

往上






.地址︰402 台中市南區明德街84號   .電話︰04-2287-7676   •傳真︰04-22804516   
.建議使用 1024 × 768 解析度   .版權所有,如有任何形式之轉載請與本校聯絡